JAVA軟體開發相關環境設定與名詞解釋

最近真的被洗臉洗滿慘的....
一堆東西原來都不懂,或是懂得根本就是皮毛中的皮毛;現在在環境逼迫的壓力下,要一夕之間快速成長XDD
趕緊做功課跟筆記


  • IDE(Integrated Development Environment):整合開發環境,
【常見的IDE】
  • Eclipse:開源免費的IDE,可以利用很多plug-in來開發不同語言的程式(C++的CDT, Python, PHP的PDT, WEB APP的WDT)。
  • Microsoft Virtual Studio:閉源付費的IDE,有一系列的產品for Windows各平台,號稱地表最強大的IDE。用於開發微軟的平台上的程式(Windows Desk, Windows Phone, .NET Framework等)

  • SDK(Software Development Kit):軟體開發套件,等於是用於特定環境下軟體開發的工具包,可能包含了像是函式庫(Library)、編譯器、技術支援文件等。有些SDK都可以免費取得,例如Android、Java。(wiki解釋)

  • JDK(Java Development Kit):跟上面SDK幾乎是一樣的解釋,就是For Java就稱為JDK。例如Android也有SDK這樣。


  • JRE(Java Runtime Environment):基本上就是包含JVM和標準函式庫,標準函式庫提供一些內建的API,而Java也透過JRE來達到跨平台的效果。

    相關參考連結:
    什麼是 JRE?
    Jave SE Platform

  • JAR(Java Archive):即是由一堆.class檔、圖片、影像等所壓縮的集合。而有一些以開發好的程式想給其他人使用,可以透過Java JDK提供的功能,以ZIP的格式壓縮成.jar,提供給他人使用。

    當我們想利用別人提供的.jar檔時,需將其import,也就是將的jar檔的名稱跟位置設定到Classpath中,如此JVM才能透過Classpath的路徑來找到這些可執行檔(.class)。

    ps.由.java檔所編譯完成後會產生.class檔,而.class檔可被JVM載入並執行。

    相關參考連結:
    CLASSPATH 是什麼?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API、Method和Library是什麼東西和關係?

《人月神話》簡易心得

Asp.net的網頁生命週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