座右銘



自從高中看了《練習曲》,裡面一句「有些事現在不做,一輩子都不會做了」
影響了我接下來四五年的時間,把握大學四年用盡全力work hard, play harder,之後便常常會記住一些很受用、激勵人心的話

整理一下,方便日後回顧時,檢驗是否還有遵照這些理念而行


  • 「有些事現在不做,一輩子都不會做了。」───《練習曲》
  • 「很多事不是你能不能,而是你肯不肯。」
    第一次看到這句話,這是在澎湖的一個杯墊上看到的一句話,覺得很棒,於是買來送給弟弟。但我覺得這句話不論是在課業、在運動競賽(我很愛運動跟練習)、在做任何事情,都很適用的一個態度!
  • 「弱者等待時機,強者創造機會。」───居里夫人
  • 逼自己走出舒適圈,成長才會快
    這個是自己提醒自己的話 XD
  • 「Work hard, Play harder」
    這個是上大學前,給自己訂下的一個簡單的理念。
    大學四年應該是最自由、最有活力的階段,我想好好學習,但更想把握機會好好地做自己想做的事情!
    實際上在四年間貫徹了這個理念,玩得可能比別人更多,但學得並不會比別人少!
    因為知道要放肆去玩之前,必須把所有工作做好,才能玩得安心。
    在玩的過程,知道這是給自己努力工作後的獎勵,所以玩得更用力!
    一個正向的循環建立之後,所有好的事情都是自然而然會發生的
    (2014/11/30)
  • 「當你的生命只剩下一分鐘可以活的時候,你會想做什麼?
    我會讓每一秒都過的很有意義。」——《啟動原始碼》
  • 「當你和別人都做一樣的事,當然只能和其他人一樣」

    現在想想考研究所似乎也是有點犯了上述的錯,當時是有點想法,但也有一些原因是不敢用力跳出舒適圈
    現在有這句話時時提醒自己,不要害怕跟別人不一樣

  • 那怕只有一次機會,都要用盡全力翻滾!──《翻滾吧!阿信》

    很勵志的本土電影,一方面彭于晏身材真的太強啦!!!偶像
    而且我喜歡這部電影是因為他有我最愛的運動主題+熱血精神!
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API、Method和Library是什麼東西和關係?

《人月神話》簡易心得

Asp.net的網頁生命週期